認識YES神學院

 

YES神學院介紹 from THFC on Vimeo.

一、青神簡史

  • 2006年 05月 董宇正牧師在大陸宣教中領受「十萬青年十萬軍」的異象
  • 2006年 09月 開始招收第一屆學生(4位),校舍位於新莊耶穌愛你服務中心(新莊中正路77號),原定名為「世界青年領袖學院」
  • 2007年07月 神學院第一次海外宣教,
  • 2007年 09月 招生第二屆學生,課程方式調整為週一上課,邀請到康來昌牧師、柯維道宣教士為學院老師。
  • 2007年 10月 18日 正式更名為「青年福音神學院」,並完成內政部登記為「社團法人中華青年福音神學協會」
  • 2008年 09月 招收第三屆學生,校舍移至耶穌愛你國際會議中心(景美景中街36號),邀請到蘇文峰牧師為學院老師。
  • 2009年 07月 神學院投入海外大學生福音工作
  • 2009年 09月 招收第四屆學生,正式開始但以理科-給專職、帶職事奉者神學訓練

二、YES的信仰:

  1. 聖父、聖子、聖靈同榮同尊原為一(主耶穌不是次神)
  2. 聖經:聖經無誤,全然是神權威的啟示
  3. 得救:因信稱義,真心悔改,口裡承認耶穌是主,心裡相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,就必得救
  4. 教會: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、永生神的家,是預備的國度,使命是-傳福音到地極,訓練信徒成為神國人才,並建立肢體般的關係,彼此相愛。
  5. 門徒:所有捨己、背十字架的人,是真門徒!

三、YES院長的話:
院長董宇正牧師這所神學院不認為神學教育當以讀書上課為主,它不認為清楚蒙召的人,可以藉由一堂堂的教室課程,讀書研究報告,就可以被塑造成為合乎神心意,合乎時代需要,合乎教會需要的全職工人!
它不認為學習 神啟示的方法論,可以像研究一般學問的方法論一般,它不認為只要埋首書堆,透過當下研究各個知識領域的方法論,就可以塑造出合格的傳道人!
它更不能認同一個神學生,可以透過一般學術研究的方法就可以被打發進入禾場,成為合格的傳道人!
它不能認同神學院使神學生讀聖經的時間少於讀書的時間!
它不認同神學生每天的禱告時間不到一小時,不效法耶穌一般~天未亮的時候就起來禱告
它不能認同神學生太忙,所以以上的基本操練等到當了傳道人再操練!(好的傳道人豈會比神學生清閒?)
它不認同在神學院給予學生極大的讀書,報告壓力下,一般的神學生還可以把讀經禱告親近 神等等操練做的好!
它不能認同教導的人只有學術,只有理論,它認同教學的老師必須是在沙場上第一線的實戰者!
它不是反學位,反學術,但它反對這些學位學術背後的哲學,它反對這些學術學位背後塑造全職工人的理念,價值觀,世俗的優越感以及教學法!
它要在愛中嚴格地塑造傳道人,它要幫助傳道人廣度深度地認識這個世界,進入這個世界,它要幫助學神學的傳道人走上捨己背十字架的窄門與小路,遠離成功神學與泛成功神學的寬門大路!

它追求的是跟從耶穌,謙卑地,實在地跟從耶穌,遠離一切俗世的,妥協的學習,理念,價值觀,優越感,它追求的是實實在在地與 神同行,它深深知道,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,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,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,它不是標新立異,也不是亟欲批判貶低其他神學院,它是在異象中照著 神的引導,給當地有心全職事奉的青年人另一個選擇接受神學教育的方式,願 神祝福!